2010.01.20-24 東京 073.jpg

在南大澤站等車時,寒風一直吹來,冷到我凍未條,所以就跑到候車室去等車,裡面好溫暖啊!

我們回到新宿站,打算到代代木區找風雲兒拉麵。

 2010.01.20-24 東京 075.jpg

樂媽沿路問人,後來問到這群可愛的日本粉領族。她們超級熱心,不僅拿出手機找地圖,還到超商裡頭問路,

最後把我們帶到目的地後,才跟我們說掰掰離開。在東京真的屢次感受到濃濃人情味呢!

 

2010.01.20-24 東京 078.jpg

店門口已經開始排隊了。

2010.01.20-24 東京 079.jpg

"風雲兒"好特別的店名,樂媽說裡面的服務生和老闆就是頂著風雲髮型啊! XD

2010.01.20-24 東京 080.jpg

 

2010.01.20-24 東京 081.jpg

我們點了らーめん和特製つけめん。2010.01.20-24 東京 082.jpg

以為排隊人潮只有外頭那幾個,沒想到店理的坐位後方也是一條人龍,一直延伸到店外。我們等了差不多有半小時以上吧! 

2010.01.20-24 東京 084.jpg

不管是男女服務生都長得很漂亮。

2010.01.20-24 東京 085.jpg

老闆也英俊瀟灑!看他認真的甩麵、洗麵,對客人也輕聲細雨,渾身透出迷人風采啊!

 2010.01.20-24 東京 087.jpg

麵來了(700丹),湯頭是柴魚風味,湯頭實在是濃得不得了,濃到像羹湯了。味道很重很鹹,說真的,吃不慣!

樂媽問我樂麵屋好吃還是風雲兒好吃?我答:樂麵屋。

樂麵屋在台灣算是忠於日本口味的拉麵店了,味道比台灣一般的拉麵店重上許多,但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2010.01.20-24 東京 091.jpg

沾麵來了(950丹),湯頭更濃,上頭還有一瓢花生粉。特製的差在有玉子,沾麵的麵條是煮熟後再用冷水搓洗過,

麵條冰冰涼涼的,更帶Q勁。夾起麵條沾一下湯汁,呼嚕嚕吃下肚,因為冰涼的口感,些許稀釋了鹹味,

所以我吃起來感覺比拉麵不鹹一些。

這次來東京,只吃這二碗らーめん,沒有去比較其他らーめん有什麼不同,難道 日本的らーめん湯都這麼勾嗎?

回到台灣後,和室友妹妹討論拉麵,她說日本人吃拉麵是不喝湯的?  怎麼可能?

湯是菁華耶!還有大骨去熬上一二天,湯不喝是要吃什麼?

而且我在風雲兒,看到大家的碗最後都是空的,只有我們還有剩....

所以我要來問問大家,日本人吃拉麵,到底喝不喝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