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30這個數字,大家都說是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我好像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我的時間就像平常一樣在流轉。

回首這30年,想想自己也沒有做哪些特別的大事。大概自己的記性也沒有很好,所以不管好的不好的,都可以忘光光。

這年紀是適婚年齡,所以結婚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有點不切實際。我想多半是因為身邊一個個朋友結婚的關係吧!有可靠的另一半和可愛的小北鼻。最主要是朋友結了婚,要找人尋樂子其實有點難(基本上我也很懶),因此也會想乾脆自己也結一結算了,至少有老公陪。既然有個很久的男友,那就來結婚吧!沒想到妹有意郎無心,所以長達十年的感情宣告破局。也好,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死心眼的人,這段感情如果有結果,我大概也是過得很苦,所以自己也是在等待一個機會,可以讓自己離開他。雖然心裡是這樣想,但真的要分開,還是哭得要死不活的,這樣比較有失戀的感覺。XD

分手後,生活似乎比以往豐富了一點。說穿了,少了一個人,就得自己想辦法把這些空白填滿。不想寂寞的時候,就找朋友出去玩玩晃晃;想獨處的時候,就自己在家滾滾窩著,然後自己幻想活得很有情調。雖然以前有男友的時候,我也是常一個人,什麼事都自己來,不過那個時候,比起現在來的孤寂多了。

30歲好像應該要做些什麼大事?例如狂歡喝醉(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醉是啥感覺?)、還是要送自己一份大禮?(到現在還是想不到要買什麼?是沒錢?還是什麼都不缺?)亦或請個一星期的假好好出去玩玩?(想到要自己花錢請代課,馬上打消念頭)

ㄜ....不過這些都不是什麼大事,盡是吃喝玩樂而已。這些我好像平常就在做了。

來說工作好了。剛在新埔當代課的時候,課排得超雜的,什麼台語音樂美勞綜合體育,拉哩拉雜的課全都丟給我教,什麼事都是從頭在摸索,音樂美勞這種專業科目上起來特別心虛,總有誤人子弟之感。後來到了江翠,終於有機會帶班,但我還是菜鳥一隻。當時帶班,真的覺得自己是在跟學生搏感情,根本沒有班經技巧可言,靠的是個人魅力(哈哈哈!我學生會吐死),把一個猶如燙手山芋的班級(602不要罵我)安全的帶到畢業,還賺到二個兒子、一個阿嬤和一隻豬小咪......(族繁不及備載)現在覺得自己帶班駕輕就熟,班經方面修正到現在,趨近滿意程度。所以本人還是有成長的。

工作的不穩定,確實是我的痛苦。自己努力幾分?自己也很清楚。年輕的時候,的確會怨天尤人。這幾年,會覺得沒什麼好抱怨的,也沒必要跟朋友講這些來掩飾自己的不 認真。當然家人朋友也會跟我說用功點啊!要努力啊!  我承認我聽到這些話就會很煩燥,不管是20歲到30歲,這是我沒長進的一點。更沒長進的想法是,最好有個人可以養我,多棒啊!不過就想想而已,現在要找個可以養你又不嫌棄你愛你的人,比登天還難,可是做做白日夢總可以吧?

年紀愈大,就好像愈能看透某些事。很多事沒有絕對道理,以前常為了一些事斤斤計較,可是人愈老,就愈能包容以前所不能忍的事,真的是心念一轉而已。當然現在並非所有的事都能夠看得很豁達,還要再修練呢!

 30年就這樣過了,人生已走了三分之一,某些部份、想法更成熟了,有些地方還是一樣幼稚。不知道31歲的我是怎樣?35歲的我又如何?40歲時會不會比現在更好?未來很令我期待。

這篇還是一樣沒重點...似乎也跟30沒啥關係!反正就是我最近的心情、生活、體悟,只是因為30這個數字,變得特別有感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