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1.JPG   

  開學第二週正式結束了,累不是唯一的感覺。雖然一直很抗拒自己要早起的事實,也不想面對每天要上班的殘酷,可是看到班上的小鬼頭,這些感覺會暫時消失。

  打從返校日那天起,就覺得他們可愛,沒想到覺得他們可愛的感覺居然持續二週!!!!放了一個暑假後,長高的人不多,長胖的人卻不少,也很擔心他們會把我上星期辛苦建立的常規給忘了,畢竟要放了一個暑假的學生上軌道,還是要花上個幾天的。結果我多慮了。一切都非常好,可以說完全沒有脫序的行為。

  上學期的外掃區常出些小狀況要處理,這次的掃區離校長室非常近,所以我把內外掃的人手對調,果然不需要我操心了,在第一天工作時,我教了他們會議室該怎麼擦,告訴他們上下午的工作該如何分配,才不會那麼累。廁所該怎麼掃,馬桶該怎麼刷才乾淨。果然一教就會,每次去看都很乾淨。每次去巡視外掃時,都看到他們很認份的在打掃,安靜守秩序。

  上課的常規也都維持得很好,一來就要抄聯絡本、交功課,上課鐘響後40秒內包含洗好手進教室(他們怕遲到,會在鐘響前上樓洗手)。什麼該做,什麼不該講,幾乎都做到了。所以這二個星期,看到他們就很開心,一進門就有人跟我大聲問候,是我每早心情愉悅的開始。

  也因為如此,我對他們就沒那麼嚴厲。可是小孩就是小孩,知道老師心情好,就會變得比較盧。昨天綜合課我故意說要上數學,女生下課就跑來求我不要上,然後又聊到卡通海綿寶寶,所以我就說如果全班一起唱海綿寶寶,就可以不上數學。沒想到全班真的就唱了起來....一想到那畫面,就很想笑,因為他們唱得很認真咧!最後就玩起攻占城堡的遊戲,玩得滿身大汗、不亦樂乎!

  今天上完體育課,天氣炎熱,小孩的臉都變成紅蘋果。又二個女生來盧我要我開放喝運動飲料,我死都不答應,他們從一星期開放一次到一個月開放一次,不斷的哀求,我還表演開水很好喝的戲碼,他們還是不放棄,最後男生也加入哀求的行列,就這樣一直到上課還不回座,只好使出123的策略,才嚇得鳥獸散......。

  知道這二星期我對他們比較好,上課也變得比較愛講話,小孩果然是不能寵啊!

IMG_6630.JPG

  怪怪美少女秀美腿。

IMG_6625.JPG

  班上有16個男生,有10個圓圓。

IMG_6624.JPG

  什麼?輸球要扶地挺身!感覺好吃力...

IMG_6626.JPG

  奮力一跳!

IMG_6628.JPG

  這幕很好笑,唯一的男生跟一群女生打球,一拿到球就女生圍著打....哈哈哈!不過是輕輕的啦

  可愛啊!小鬼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