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龍麵 009.jpg 

  以前曾在某些店面吃過烏龍麵,麵條很粗,咬起來軟軟爛爛的,不管上哪吃都是這種口感,甚至在超市買愛麵族的鍋燒烏龍麵也只比麵店中的好一點,之後就把烏龍麵列為拒絕往來戶。

 

  直到我到江翠工作,常在週三和同事去日料店吃午餐,同事樂媽特愛點烏龍麵,烏龍麵就在清澈的柴魚湯裡游來游去,還透出微微的光亮,跟以前的印象完全不同超想吃一口看看。跟樂媽要了一條吃吃...哇~不一樣!不一樣!這烏龍麵非常有彈性,也很耐嚼。

  電視上曾介紹某些日料店是用「讚岐烏龍麵」;在迴紋針的部落格上也曾介紹過讚岐烏龍麵,是單包裝的冷凍麵體,但似乎只有在百貨超市才買得到,而且價格不菲。不久合購網上就有主購開團要買讚岐烏龍麵,是直接跟新莊的業務訂購,價格也比較便宜些。附柴魚湯包的烏龍麵是三片122元,這是九折價。沒有湯包只有麵體的烏龍麵,五片裝90元,一片有240G,這樣每餐煮上一片才18元,我當然是買這種。

烏龍麵 008.jpg

  這道是濃湯烏龍麵,自創口味。

  材料:讚岐烏龍麵一片、、vono濃湯一包(二包?有點忘了)、花椰菜數小朵、馬鈴薯半顆、洋蔥半顆

  作法:

  1.適量水燒開,先放洋蔥和馬鈴薯,別忘了要切喔

  2.等馬鈴薯鬆軟後,才放入濃湯粉攪拌均勻,再放入麵條,

  3.麵條散開後,即可放入花椰菜,滾二三分鐘後,就大功告成啦!

  這碗麵其實一個女生吃會很撐,因為料太豐富了。而且烏龍麵好吃得沒話說,且很耐煮,多煮一會兒也不怕爛糊糊。現在冰箱存貨只剩二片,幸好阿舍乾麵即將接下主食的重任,但還是想叫主購再開個烏龍麵團。  

  去年就合購過阿舍乾麵,這乾麵看起來簡單,但口味不簡單啊!就連妹妹和小綠吃二包也是讚譽有加,於是馬上再跟第二團,但年底跟團,居然得等到三月才能到貨,可見這乾麵多搶手!

  上一批阿舍被我吃光光,忘記拍開封照,所以等第二批到貨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