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自由行 120.jpg 

一直都沒有自己到鶯歌玩過,於是(上學期)開學後不久便安排了鶯歌行程。

首先搭火車到鶯歌,火車已改建過,煥然一新。裡頭也有一些商店,賣著鶯歌著稱的陶器。

再來到後站去找公車,為了振興觀光,方便讓旅客不開車也能在鶯歌鎮上趴趴走,因此有三鶯假日文化巴士。

「三鶯」即分為三峽線和鶯歌線。鶯歌線會經過火車站及陶博館,如果欲往三峽就必須先坐鶯歌線巴士到陶博館後再轉三峽線了。

我們是買陶博館一日遊票券99元,憑票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公車,及進入陶博館一次,非常划算。

等了十分鐘巴士到了火車站,巴士上有車掌小姐,可以向她購買一日遊票券,也提供旅遊資訊的服務。

聽從小姐的建議我們中途在老街下車,逛完老街後再到陶博館參觀。

鶯歌自由行 121.jpg 

經整理翻修過的老街,時代的氛圍已走味。當天遊客不多,我們才能悠悠漫步。

有個小販正賣自動吹泡泡機,雖然新奇,但總覺得這樣的玩具剝奪兒時的樂趣。自己吹泡泡才有挑戰性,怎樣泡泡才能吹得連續不斷?怎樣吹泡泡才能吹的又大又漂亮?這可沒這麼簡單。

商店清一色都是賣陶器,有的店家的門口造景也頗有幾分意境。而我買了一個一百元的琉璃柿當紙鎮外,還買了一個蜻蜓瓷碗。

鶯歌自由行 122.jpg 

再次搭上巴士來到陶博館。

陶博館也是許多偶像劇取景之處,當時正迷命中注定,一進陶博大門才發現,原來存希就是在這裡幫欣怡買下許願盒的啊!

這裡展示從古至今各式各樣不同的陶器,不過是生活上、科技上、藝術上,陶瓷都佔有一席之地。

鶯歌自由行 123.jpg 

這是陶博館內的寄物箱,箱門都鑲有一片陶畫版,和一般寄物櫃不同,很有特色。

鶯歌自由行 124.jpg 

逛完了陶博館,肚子也情不自禁的哀叫起來。於是小巴又把我們載到遠近馳名的「阿婆壽司」。

阿婆的店面很大且明亮,有分外帶區和內用區,內用有一、二樓,一樓有關東煮,還擺滿像85度C的蛋糕櫃,不同的是裡面全是壽司和小菜,不管內用外帶都採用透明涼麵盒裝著,不大環保。二樓則是在一旁擺放桌子,上面擺了各式壽司,這樣就不須到一樓拿,但關東煮就得到樓下端上來了。服務生大多是媽媽阿姨,等你坐定後,她們就會捧著托盤問你要不要味噌湯或茶碗蒸。

一盒小菜或壽司約末35~40間,紅燒肉較貴些,但美盒的份量都很超值,味噌湯和茶碗蒸則是超便宜。所以阿婆是採薄利多銷策略,因為單價不高,客人就會多吃些了。至於味道嘛!跟「阿微壽司」(註一)實在差遠了,米飯的酸味不夠,米心也沒煮透,但因為不貴,所以也能接受。印象中較好吃的反而是紅燒肉和味噌湯,關東煮沒點就不得而知。

如果台北市逛到不知道還能逛哪時,搭個火車來鶯歌晃晃也很愜意!

 

註一:阿微壽司位於南投市我家,阿微就是我老媽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