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鮨 

在美食家的部落格上得知『阿吉師』和『清水鮨』這二家店,

在地點交通和店面舒適度的考量下,我和禎禎前往清水鮨。

相較於車水馬龍的南京東路,伊通街只有零星的人影,清水鮨就座落在靜謐的巷弄中。

店面不大,簡潔乾淨,有三個師傅在吧台裡。

告知我們的預算後,就為我們送上一杯抹茶及餐具。

這頓是禎禎作東請客,她點一千元的握壽司,而我的是一千五,讓妳破費了。

因為在網路上清水鮨的評價相當好,所以我們也是對它採高度期待。

比目魚、鯛魚。

每份握壽司都只有一個,但份量夠大,

魚肉給得一點都不小氣,飯量較一般的少,感覺就是單純在吃沙西米。

左邊的比目魚口感很Q,很有嚼感。

紅甘。

 

最右邊是黃磯魚。

依序為鮭魚、軟絲、toro、鮪魚。

第一次吃到toro,油花密布整塊魚肉,的確是入口即化,但油脂含量高,讓我吃起來有點小害怕,

懂得吃toro的人應該會覺得我浪費了一塊好魚吧!

就目前來說我還是比較愛鮪魚,愈嚼愈有甜味哩!

牡丹蝦。粉嫩的顏色使我迫不及待將它塞進嘴裡,甜味慢慢從滲出來...。

軟嫩的生干貝和煮熟的干貝居然有這麼不一樣的口感,好吃。

鮭魚子和海膽則是做成軍艦壽司。由於鮭魚卵帶鹹,所以我決定先嘗海膽。沒吃過海膽的我,老實說有點興奮。

一口將海膽放進嘴裡,輕輕用上顎一含,海膽整個化開,濃郁的鮮甜讓我捨不得嚥下去。

太棒了!沒有一點腥味,

海膽第一次演出居然如此完美,留下美好的印象。

鮭魚子也不遑多讓,沒讓海膽專美於前啊!

接下來上的是用六個大蝦頭烹煮的味噌湯,鮮的滋味不在話下,大量的蔥花更是畫龍點睛。

一千元的料裡就到此囉!

 

這道烤星鰻是握壽司中唯一的熱食,吃過帶有腥味的鰻魚後,將鰻魚列為拒絕往來戶,

可是在清水鮨我則毫不猶豫的將星鰻吃下,香甜醬汁、細緻的魚肉,又感動一次了。

這麼一大size的魚卵用海苔固定在飯上,魚卵脆得不得了,酸酸甜甜的真好食。

這是toro蔥花手捲,海苔香脆,toro照樣是是入口即融,原本以為只有最頂端有魚肉,

沒想到下方是toro、蔥和飯拌勻後捲起,每一口都是紮紮實實的。

最後這一捲也來得夠妙,紫蘇梅捲的特別香氛可以將前面十多種海鮮的味道一掃而空,畫下完美句點。

 算一算1000元的有十三道,而1500元的有十七道。吃到第十三道時以女生來說已有飽足感了。

整體感想:醋飯比例不多,粒粒分明。海鮮給得大方,有時得分二三口才吃得完。

不論是哪種海鮮,沒有一樣是會讓你皺起眉對它有所微詞,

每一種都很新鮮有彈性,切面都是油亮油亮的,

想不垂涎都難。

到清水鮨時已七點十幾分,當時只有二組客人,感覺都是熟客。希望我也有錢能變成熟客XD。

這次用餐經驗很美好,偶爾想來個超級大餐,這裡是很棒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