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去開會回來,得知有七個學生在教室喝冰火。聽到時,真的有晴天霹靂的感覺,我一度還不想相信。好幾個還是我很重視的學生。
        他們似乎對於自己所做的事,覺得沒那麼嚴重。不過在我不在時喝冰火,動機就相當可議了。冰火雖然只有4%~5%的酒精,但喝多了還是不好,尤其他們還未成年,發育尚未成熟,更是容易受傷害。
        問他們知不知道是酒精飲料,一半的人說不知道,還有人說在家也有喝過,沒什麼感覺。我想說是初犯,而且那種酒精氣泡飲料是真的很好喝,所以就好好跟他們說,那些東西對他們是沒什麼好處的,而且在家裡喝有爸媽顧著,學校是公共場所,不是可以讓他們抽煙、喝酒的地方。況且好喝的東西容易喝多,那後勁是很可怕的。如果出去跟著朋友亂喝,誰知會發生什麼事?
        我跟他們講完後,自己就跑去廁所發洩了,因為最近一、二星期我在學校常處在煩躁狀態,也很容易生氣,但大部份我都在忍耐、深呼吸,因為我覺得生氣太傷身體了。所以我今天一知道這件事,其實心情就大受影響,內心相當激動,跟他們說完就克制不住了,跑去廁所躲起來。我出來後,幾個學生在教室裡說文谷在哭,我假裝沒聽到,也不看他,叫他們全部回去上自然。其實我是怕自己哭得比他慘....
        後來中午吃飯,他就在我身旁哭個不停。我真沒看他哭過,哭得我很心疼,只好給他秀秀。我心裡也好難過,現在我還能看著他,以後不在身邊了,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立誠也是,都不壞但容易被牽著走。
        唉~壓力好大又很煩啊!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身心俱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