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肖想好幾年要到竹子湖採海芋,今年終於實現了。
騎車機車在蜿蜒的仰德大道奔馳,隨著高度增加,氣溫緩緩下降。
到了文化後山,先鳥瞰台北市的繁華。



快到竹子湖時,薄霧環繞,飄著細雨,穿著小外套還不致於感到冷。



這些海芋讓我興奮到不行,迫不及待想下田採海芋。
台灣的觀光區永遠都有小販圍繞,門庭若市的人潮,熱情的招呼聲,再伴隨著一陣陣香腸味....,這就是典型的台灣觀光區景象。如果只想享受花田的恬適,那就得早點來,花田老闆娘說六點就可以來採花了。



我忘了我是到哪個花田採海芋,就是挑了一片超大超廣的進去就對了。在花田門口也有一堆老闆娘採好的海芋,價格是100元15朵。若要親自下田採花,則是50元5朵,100元10朵依此類推,低消則是50元。至於這樣的價格合不合理,因為沒有做比較不得而知。但玩的開心比較重要。

採海芋是有技巧的,海芋的莖很長又厚實,為了必免在摘取時花莖斷掉,得伸手進花叢裡,牢牢的握住接近根部的花莖,用力向上拉,「啵!」的一聲,海芋就可以完整的摘下啦!









海芋田很滑,上竹子湖得穿防滑的鞋子,下田免不了會把鞋子、衣褲給搞得髒兮兮,而這種採花的工作全都是我在做,他只負責拉著我上下田,還有著玩我的相機,所以大部份的相片都是他拍的,而我則是對採花樂此不疲。



海芋放在花瓶裡得每二天換一次水,水才不會臭掉唷!老闆是說花可以維持10~15天左右。

在竹子湖可以看到其他顏色的海芋。



千萬別以為這是新品種的海芋,這都是噴漆噴上去的,我一眼就可以看穿的東西,還是有人會驚呼 「哇~有紅色海芋耶!」而且還有人要買這種一點都不美的花回家。自然就是美,這些海芋可能偷偷在流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